原ID Friday_/Life
As a fatal 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

【瓶邪】雨村谈吃之梨

雨村谈吃之梨


 雨村谈吃,又名:舌尖上的瓶邪,乃吴小佛爷的私房美食笔记是也。

现在已经有梨子吃啦,吃香梨的时候忽然想到了这个脑洞,希望我的文给你的感觉也能像香梨那么甜~

分享一个BGM,写文的时候一直在单曲循环:《岁晚》


《诗经》曰:“山有苞棣,隰有树檖。”苞棣指的就是梨。

梨是一种落叶乔木,叶片呈鹅卵形状,花多为白色或淡黄圌色。梨的果实可食用,味道甜中带酸,是一种广受我圌国人圌民喜爱的水果。

梨有很多种类,我从小在杭州长大,吃的比较多的是安徽的砀山梨。这种梨虽然长得不太好看,但它个头大,水分足,很受我们这种糙老圌爷们欢迎。

除砀山梨之外,我还经常吃到的就是雪梨,香梨,还有鸭梨。

鸭梨是产自北圌京某高中三年级的特殊品种,以不听话不写作业、暗恋大圌波班主任、成绩超级不好而闻名。鸭梨吃起来……啊不对,这个不能吃,吃一口智商要掉一百八,回回考试都得拿年级倒数。


这几天雨村种的梨树花刚开,胖子早上买菜就拎了一袋子梨子回来。

“我圌操,现在生物技术这么发达了,早上开花晚上就结果?我的奶奶,这催熟剂滥用的太他圌妈厉害了吧?”

“老子袋子里是香梨,新圌疆库尔勒香梨,听说过没有?”胖子把袋子举起来,给我看:“咱村里种的都是砂梨,俩民圌族都不一样,一个维圌族一个土家族,能有点文化吗,天真同志?你得给你奶奶道歉。”

道你圌妈圌逼的歉,老圌子在大学里打游戏的时候,你他娘的还在地里打粽子呢。我想到这里,默默地把放在一边的毛巾拿起来,准备擦脚。胖子这人妇女主任还没当上,就开始满屋子咱村咱村地瞎教育人,官僚气息太重了,回头我得投他反圌对一票。

我刚把脚擦好,就听见胖子在外屋里喊我:“天真,你要吃啥水果啊?”

我想了想:“苹果吧。”

“他娘的,前两天老圌子天天买苹果回来,你们俩跟瞎子一样一个都不吃。现在我一天没买苹果你就要,存心跟胖爷我作对是吧?”胖子怒道:“没有,下一个!”

“你火气怎么这么大。”我道:“那家里有什么呢?”

“香蕉,芒果,梨。”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晃过来了,看我坐在边上没动,就叮嘱道:“擦脚,水凉了。”

“哦哦,”我应了一声,拧了下毛巾就继续擦脚:“我要吃芒果。”

“嘿嘿,小佛爷,不好意思,咱家买的芒果还没熟。”

“那香蕉。”没有芒果,吃点香蕉清清肠子也好。

“我早上听对门李寡妇讲芒果和香蕉放一起能催熟,这香蕉我还得放两天,给它这个小年轻催一催。”

我一听,怒道:“一共就仨水果,俩不让吃,你说出来这是要我选个几把?梨梨梨,就梨,快点削好,不然等爷出来削你。”

“喳!”胖子贱笑一声,就冲闷油瓶喊道:“小哥,快来给你家小佛爷削梨子!麻利的干活,不然满清十大酷圌刑地伺候!”

还给我扯上满清十大酷圌刑了,这是在把我当老佛爷哄?我摇摇头,把拧干的毛巾挂起来,脚盆里泡凉了的水倒掉,收拾收拾就往外头走。

迎面就看见闷油瓶手上拿着两个半只手掌大小的梨子过来,递了一个给我。我没跟他客气,拿过来就上嘴啃,结果一口直接啃到了核。

吃过梨的都知道,任梨子外面的果肉怎么清甜可口,它的里面靠近核的地方还是带着一股酸涩味道。

我一下嘴,就直接啃到了那里,当下连鼻子都皱起来了,囫囵几口把嘴里的吞下去,就把剩下的大半只往闷油瓶手里塞:“不吃,酸的。”

“嗯?”闷油瓶正在吃他自己的那只,闻言一愣,就对我道:“吃完。”

“我不!”我被闷油瓶一拒绝,脾气就上来了,反手改往他嘴巴里塞:“你吃,我不喜欢吃酸的。”

他偏头躲过我的“袭圌击”,一副很无奈的样子看着我。

哟呵,我一击没有击中,心里就嘀咕上了:这闷油瓶以前被我塞榴莲都面不改色,现在老圌子就塞个梨子,他还躲上了?他是不是不爱宝宝了,我圌操,我要波动了,老圌子要拿小梨子锤死他丫的。

“张起灵你个大坏蛋,老圌子锤死你!”我一只手握住他的手臂,往自己这边一拉,刚把他拉过来,就听见他叹了口气。

叹气?他叹气了?这是什么意思?嫌我烦了吗?

我刚想张嘴问他,忽然后脑勺被人一按,嘴结结实实地贴上了他的。

这么突然一撞,遭殃的就是我的门牙。我的牙整个被撞麻了,牙根发酸,疼的我眼泪都快下来了。

我一手拿着我的半只梨,一手捂着嘴,怒视着抱住我占便宜的闷油瓶。

套用一句老话,假如眼神能杀人的话,现在我怀里就已经是一地玻璃渣子了,连瓶盖都不想给丫留完整的。

他又叹了口气,在我耳边道:“听话,吃完。”

我用眼神表达了我宁死不屈的坚定意志。

呵呵,贫贱不能移,你张起灵今天就是色圌诱我也没用。

他看着我,一副无计可施的样子。

我心里正得意,就听见他解释道:“不能‘分梨’。”

话刚说完,又是一吻。

不能分梨?

不能分离?

我傻愣着站在原地,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半个梨,又看见红着耳朵转身去帮胖子洗碗的闷大圌爷。

闷油瓶这是什么意思?他终于开窍了,要对老圌子负责了?还是说他其实正准备求婚,钻戒都买好了,就在这个梨子里?

嘿嘿,我傻笑了几声,一抹脸,把手上的梨子拿水冲了冲。

看在老圌子要结婚了的份上,就不跟你计较了!我一边吃着梨子,一边觉得,它好像其实也不是那么酸。

甚至还有点甜。



Fin.

评论(16)
热度(166)

© Venerd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