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ID Friday_/Life
As a fatal 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

【瓶邪】睡在我隔壁的蛇精病04:内含福利 (原著向/短篇/小萌文)

睡在我隔壁的蛇精病



1.0 你的名字

1.1 老张回忆录

1.2~1.3 震惊!查房的护士告诉我,睡在我隔壁床的病人竟在三十年前做出这种事......



1.4温泉水滑洗凝脂


滚烫的热水接触到皮肤的那一刻,高于体温的水把毛孔都悉数润开,舒服得让人忍不住要发出一身叹息。

周围的噪音被水幕隔开,又被水滴溅在地上不绝的啪嗒声所替代。他闭上眼睛,身边的声音渐渐远去,记忆开始如走马灯一般回放。


现在是冬季里,太阳尚且还有余温的时候。所以停止供暖大半个小时,房间里的气温也不会出现骤降的情况。

他面前的四个文件袋中,有两个装着记录了一九五六年、一九八四年的两次考古活动的档案。他心里清楚,这两次活动与其说是科考调研,不如说是盗墓。

一九五六年的档案袋里只有一张薄薄的纸,上面画了一幅地图。从档案袋上的痕迹可以看出原来是有厚厚一叠纸装在袋中的,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,被人全部拿走了,只剩下这一幅地图。

地图上写着一串数字:

1896528

这同关根的档案袋上的一样。护士也不知道关根档案上的那串数字是谁写出来的,在她接手关根的资料时,就已经有了。

另一份一九八四年的档案则很齐全,里面有两个厚厚的本子。

一本是一个叫“陈文锦”的人写的日记,她是老九门陈家的后人。张起灵翻了一下,就发现这本日记并不是最初陈文锦写的日记,它是一本摘录,里面断断续续地摘录了最初的日记里的一些内容。这些内容,应该是摘录的人认为非常重要的、并且应该让后来人知道的。

另一本,则是官方的考古记录报告,封面上写着:

西沙碗礁明沈万三(?)船葬墓考古工程报告

本子上的记录在海上风暴来临之后,就没有了。这个本子后面还剩下很大一部分都是没有用过的。在这些空白的纸页之间,夹着一张照片。

这是一张张圌海客的照片,或者说,是和张圌海客长得一样的人。

他把这张照片拿起来,就听见护士惊讶地叫了一声,然后又迅速反应过来,道:“这不是张圌海客,这是齐羽。”

她说完,就把最后一个档案袋递了过来:“这个就是齐羽的档案,你可以看一下,”她停顿了一下,道:“我觉得所有不对劲的地方,都是从这里面的文件来的。这是一份很诡异的档案。”

他点点头,接过档案,把牛皮纸袋的线封口拆开,倒出了一个厚厚的信封和一本十几页的报告。

报告是写在老式的单位便签纸上的,写着单位名字的那一行都被人裁掉了,不知道是无意还是有意为之。薄薄的便签纸上用瘦金体写满了字迹,写字的人握笔的力气很大,纸张都变成脆脆的样子,一翻动就哗啦哗啦地响。

这也是一本摘录。里面摘录了许多东西,有几篇齐羽写的日记,对他家庭背景的调查报告,他负责的一部分考古工程记录,甚至还有他的入圌党申请书。张起灵从这些报告里看出,齐羽是老九门齐家的后人,和陈文锦的关系很不对盘。在日记里,齐羽写到:

“这次考古记录可以说是汇集了所有老九门的后人,唯独二爷家来的是个伙计。不过这也不影响,毕竟二爷的伙计肯定都是个顶个的好手,有这种老瓢把子镇场,想来应该没什么问题,比巴乃那次,要简单得多。

只是陈文锦依旧没有给我好脸色看。我不是很在乎这一点——只是吴三省也跟在她屁圌股后面,解连环也跟在她屁圌股后面。按照上一辈的交情来说,应该是我跟他们更加亲密一些才对。

……

7月10日

今天的天气闷热得有些不同寻常。我们仍在船上,往斗的方向航行。……

新来了一个人,好像是张家的后人。但我觉得他同大佛爷很不一样。……

7月13日

......

论交情,应该是我跟吴、解两人最好,李四地也算是我的朋友。只是论关系,我却觉得张家的小子跟我最好,虽然他不怎么爱搭理人,可是比那三个人讨喜多了!

……

7月20日

我好像做错了什么。”

日记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。张起灵看完,往后翻,发现是一份采购记录,采购物品的名称都模糊了,周边有一圈圈的水渍,好像是被水晕开的。

再往后,就是一份实验报告。这份实验报告非常的语焉不详,他看下去,发现里面像是胡言乱语一样,根本没有写出实验的目的、过程、消耗物品和对象。只是在最后被人写上了一句话:

实验提前失败,实验二

这句话没有写完,它的字迹虽然潦草,但各个笔画的运笔都很圆圌润、完整,不是没有时间而写不完的样子,而是写这句话的人,根本就不想写完它。

写字的人不想让别人看到有关“实验二”的信息吗?“实验二”到底是什么样的实验?

张起灵把便签本放下,又拆开信封。

信封里是很多张照片。

他把照片拿出来,第一眼看过去,就有种毛圌骨圌悚圌然的感觉。

这些照片全是黑白的,洗的不是很好,黑色的部分看上去斑驳而杂乱。这是上个世纪八圌九十年代的技术。

第一张照片上是一个人在凳子上坐的笔直,一副在拍证件照的样子。

他看出来,这个人是齐羽。后面的连续几张都是不同的人拍证件照,有五个男人,两个女人,应该是西沙考古中和齐羽一起行动的同伴。

后面一张照片,和前面的都不一样,这些照片拍的很模糊,除中间的部分之外,四周都是黑色的。中间的部分是室内房间的样子,布置的非常简陋,看不出来是哪个地方。

照片好像是从室外往室内拍的。先是一个人坐在板凳上,背对着镜头,然后是他站起来了,低头打开门出去了,看不清他的脸。

再后来,这个人又回到了房间里。他身上深色的衣服换成了白色的病号服,又坐回了板凳上。

张起灵看到这里,就明白过来。这些照片并不是当场拍摄的,它是拍摄的录像上的内容,四周黑色的地方是播放录像的屏幕的黑边。他开始快速地往后翻而不是一张张地仔细看:录像要连起来看才有意义。

这个人在板凳上坐了很久,有长头发的女人站在房间外面和他打了个招呼,他没有理。接着,他捂住了自己的脸,从板凳上跌落到地上,不知怎么回事,头发也变得很长,比站在外面的女人的头发还要长。

站在外面的女人离开了,他一直趴在房间里。张起灵往后翻了几张,就发现他并不是趴着,而是在地上爬:他伏在地板上,好像手和脚都被打断了一样,用手肘和膝盖四处移动。

最后一张照片上,他爬到了房间外面,脸正对着录像机,露出一个狰狞又诡异的微笑。

他的脸虽然肿圌胀得很厉害,但是张起灵还是能一眼就看出,这是齐羽的脸。

他把照片放回信封里,护士就问道: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

他想了想,道:“西沙考古的记录,齐羽他‘尸化’了,在地上爬。”

“你们管这个叫‘尸化’吗?”护士点点头,就道:“齐羽和张圌海客有一模一样的脸,我不知道是他模仿张圌海客,还是张圌海客模仿他。我觉得可能两者都不是,他们都是假的。”

护士告诉他,这个病院里,一直有一个房间是不允许人进入的。这个房间有非常严格的守卫机制,或者说整所病院都有着非常严的安保。只是在三个月之前,不知道什么原因,所有的安保全都莫名其妙地减弱了,而那个房间的守卫机制则彻底消失了。

她一直都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,于是,她趁一次轮休的时候,进了那个房间,发现里面放着的全是张家的资料和记录。她用了一个月的时间,把所有的资料都看完了,发现只有现在她拿出来的这三份,和其他的所有都联系不上。

这三份档案非常突兀地存在在一些有关张家的资料里面,好像沙漠中的绿洲一样。

而在阅读这些资料的时候,她发现,好像除了她以外,其他的人都不知道这个房间的存在。每次她进入到这个房间里,就好像凭空从病院里消失了一样,同事都以为她是出去了。

“有些房间是看不见的。”张起灵听完后,淡淡道:“这样的房间在张家有很多。”他没有说出去的是,在其他不属于张家的地方,也有这么一个房间,他曾经去过那个房间,交代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这件事情他想不起来了,不过它和他已经结束的使命一样,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了。

“齐羽和张圌海客的脸都和一个计划有关,现在这个计划已经快结束了。他们两个,都只不过是替身而已,真正的那个人还隐藏在幕后,我记不起来他是谁,也不知道他在哪。”


他想到这里,把水龙头关掉,从架子上拿了条浴巾擦干身上的水滴。他的头发还湿着,过长的刘海软软地垂下来,遮住了他的视线。

他索性把刘海给撩到了后面。

该剪头发了,他这么想着,忽然觉得这种感觉似曾相识,好像在哪里发生过一样,但是他记不起来。

他从浴圌室里出来,看见059号坐在床边看着什么东西,听到动静,就扭头过来。

059号看见他,楞了一下,摸了摸自己的头,爆了一句粗口:

“你他圌妈居然还有美人尖。”



T.B.C.

今天上完课随手点开一看居然就400僵尸粉了,遂喜而更之。感谢厚爱,我陨软四你们最可爱的金盏发。

说一下,每章的标题都是我瞎几把取的,不要太在意。我承认我对光头有执念脑子有问题。

偷跑一张段子的配图,就当粉丝福利吧。我积极画的,骄傲。





评论(27)
热度(1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enerdi | Powered by LOFTER